瑞雪兆丰年

你想听我讲故事吗?

 伊藤雪奈x酒井澪

  【如果在十八 我没能送你花】

  

  酒井澪18岁生日这天,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

  即使是成人生日也要上学啊,澪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换好制服出门吃早餐。

  母亲大人正在厨房准备早饭,看到澪出来了探出头来说了一句“小澪生日快乐呀,妈妈今天也很爱你哦!”。

  澪回抱了一下母亲,说了谢谢妈妈和我也爱您,随便吃了几口就准备出门了。临走前妈妈告诉澪今天两个哥哥也会回来给澪庆祝生日,“今天对于小澪来说可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哦”妈妈这么跟澪说。

  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吧。澪这么想。不过是普通的一个星期三而已,不过是很普通的一个上学日而已。

  放学时被伊藤雪奈拉住了。澪觉得今天可能有一点不开心,这一点不开心是因为什么呢,她想,或许是因为早上的牛奶有点凉了?还是前两天的小测成绩有点不如人意?

  好吧。澪在心里叹了口气,被拉住后认命的回头。好吧,今天的一点不开心其实是因为雪奈没有和自己说生日快乐。但是也只有一点点不开心哦,毕竟,她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澪酱”雪奈拉住她的衣服靠近她,笑眯眯的看着澪“今天晚上八点可以在你家楼下的小卖铺门口见面吗?就一下哦,拜托拜托,有一点事想要和澪酱说。”雪奈歪了歪头,依然是笑着看着她。

  澪看着雪奈的金发在阳光下被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晕,晃得她好像有些眼晕了。“好”她听到自己这么说。

  “好哦,那晚上不见不散!”感受到雪奈松开了她的袖子,看她挥了挥手离开了。澪感到心中一阵悸动,是兴奋吗,是兴奋和期待吧。她想。

  回了家,爸爸妈妈和哥哥们给她庆祝了生日。澪觉得自己好开心,虽然哥哥们又因为自己给谁切的蛋糕块大谁的小而打起来了,明明都一样嘛。澪看着明明已经是大人了却还是被妈妈拎走教训的两个哥哥,心中偷偷的嘲笑他俩幼稚,但又感到好幸福啊,“现在的我好幸福啊”她这么想。心中有一点急躁。澪意识到今晚自己已经无意识的看了好几遍钟表的方向,这么想着她又看了一眼,已经七点四十多了。

  “妈妈!我要出去一会!雪奈要找我!”一边说一边穿好鞋子,听着双胞胎哥哥不服气的彼此吵闹和妈妈回答她的“好”中出了家门。

  宫家距离小卖部的距离不算远,两三分钟就可以到了。澪隔着很远就看到站在小卖部门口的路灯下的伊藤雪奈。

  又是路灯啊。澪一阵恍惚,她好像又想起了三年前那个不堪回首的夜晚。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她握了握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次出汗的手心,现在的她有了最好的朋友,有最好的哥哥们,有爱她的父母,现在的她是最幸福的。

  “澪酱!”雪奈惊喜的声音打断了澪的回忆。她定睛往雪奈的方向看去,少女正向她奔跑而来。

  这段路程很短,不到十秒雪奈就到她的面前了。她双手背在身后看着澪。又是路灯,又是被路灯映照的略微失真的脸,但是这次不一样的是少女脸上充满着欢喜,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就这么注视的澪,澪觉得自己要被雪奈散发的光芒给融化掉了。

  一抹白色映入澪的眼帘。是一捧百色的百合花。

  澪觉得自己的手有些颤抖,她的大脑一片空白,但还是伸手接住了那一捧花。动作小心翼翼的,像抱着什么至宝。

  随即她被抱了个满怀。是雪奈,雪奈把澪紧紧的抱住。

  “生日快乐,澪酱。”澪感受到雪奈在她耳边轻轻的说着,夏日的晚风吹起她俩的衣角,拂过两个少女的面庞。“18岁生日快乐,谢谢你走出来了,谢谢你带给我美好的三年。”她这么说着。

  澪的手在颤抖,她甚至忘记了眨眼。良久她才伸手回抱住了雪奈。“不…我想我应该谢谢你……谢谢你带我走出来。”谢谢你带给我的,最美好的18岁。

  伊藤雪奈松开了澪,她的眼睛还是那么亮晶晶的。她牵起澪捧着花的双手,将它们放在她和澪的胸前。她看着澪,眼里仿佛有光:“澪酱,你记住了哦,无论是18岁,28岁,38岁,一直到108岁,我都要给你送花,澪也只可以收我送给你的花哦!”

  少女亮亮的眼里带了一丝狡黠的爱意,她看着呆呆的澪,笑的开心。轻轻晃了晃她的手“好嘛好嘛,澪快答应我嘛!”

  澪回过神来,她好像沉溺在少女好似大海一样的眼睛中了。她看着面前的金发少女和自己手中的一捧百色百合花,弯了眉眼,轻轻的回了一句:“好。”

  雪奈108岁的时候,我也要给你送花。

  一个18岁的少女在这个普通的夏天的普通的星期三,不普通的18岁生日的晚上,许下了这样一个生日愿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