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你想听我讲故事吗?

毕业

  伊藤雪奈x酒井澪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毕业考试落下最后一笔,澪长叹出了一口气,看向坐在隔壁桌的雪奈。

  考试结束的铃声随之响起,澪发现雪奈也在看着她。“毕业快乐”她说。

  “嗯,毕业快乐。”澪轻轻的回道。

  她们看着彼此,眼中似有泪光闪烁。

  周围的人三三两两的出去了,广播在说着下午要举行的毕业典礼,她们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出教室,走出教学楼,走到操场。

  三月正午的阳光并不毒辣,隔着云,细细的光散落在两个女孩的脸上。

  “我说啊,澪是想要出国的吧。”雪奈开口了,声音轻轻的,带着笑的眼睛看着澪。

  澪和她对视上,看着她的眼睛仿佛闯进那片深邃而灿烂的海。“是的吧”她回答“但是还不能确定啊。”澪抬头,被阳光刺的微微眯了眯眼。“有太多不确定性了,而且…我也没办法跳舞了,不是吗?”她转头再次看向雪奈,声音里带了一些无可奈何和遗憾,以及一种对未来的迷茫。

  “呐,我说澪啊”澪感受到一抹温暖抚上她的脸颊,帮她把脸侧的碎发别到脑后,随后她感受到雪奈双手捧住她的脸。“坚持自己喜欢的事,很酷的,对吧?澪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雪奈注视着她,眼里是对她的信任和鼓励。澪艰难的开口,她的声音涩涩的,“我……”我不行的,我再也站不上舞台了。

  “去吧,酒井澪。去吧,你可以的。”温暖的手帮她擦去眼泪,澪才突然发现自己流泪了,她泪眼朦胧的看着雪奈,和她很像的蓝色的眼睛,但雪奈的眼睛就好像向往自由的天空和大海,或许是一滩平静的蓝色湖水,可以清晰的让澪可以看见里面自己的倒影。她奇迹般的平复了下来,双手握住贴在自己脸侧的雪奈的一只手,温热的,她听到自己说:“好。”

  雪奈笑了,是温柔的笑,带着一丝眷恋。“这就对了嘛,澪,以后出名了可不要忘了我哦,要带着我吃香的喝辣的哦。”她开玩笑一般的说着,但是语气里却带着一丝不易被察觉的忐忑。

  “不会的!”澪低下头,突然喊出了一声,随后她抬头看着雪奈,本已经止住的泪水再次滑落,但她是笑着的“不会忘记雪奈的,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阳光下两个女孩子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澪将脸埋在雪奈的肩膀上啜泣,雪奈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声音也轻轻的“澪啊,向前走吧,不要回头。”

  回家后澪郑重的把自己要出国进修舞蹈专业的决定告诉了父母和兄长们。父母虽然舍不得女儿但也尊重她的决定,宫治看着她,问了一句“决定好了吗?”,澪看着这位相较于侑哥略微稳重一些的哥哥,点了点头,带着一丝坚定“嗯。”那边宫侑还在大呼小叫,说着什么“小鬼你到国外了不会被欺负吧,被欺负了可不要打电话给哥哥们哭鼻子哦”这种话,明明已经是职业选手了却还是这么不稳重,澪仰头,糟糕,眼泪要下来了啊。

  随后的几个月是忙碌的。学语言,准备签证,考试,面试等等。等一切尘埃落定已经是五月份了,她就要离开了。

  父母开车把她送到机场,哥哥们也都请假回来送别妹妹。告别父母兄长,澪四下看了看,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金发少女。不会是躲到哪里偷偷哭了吧,澪想着,突然觉得好舍不得啊。她一边想着一边准备往候机厅走。

  “澪!!!”远处传来一声少女的呼喊。澪觉得自己的眼泪又要下来了,明明自己是在笑着的啊,该死。但是心里却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想法,她长舒一口气,转头,果不其然是那个金发的女孩。

  转头的一瞬间手里又被塞了一束花,像那个18岁的夜晚一样。但这次是一束玫瑰花,火红的颜色狠狠烙印在澪的眼底,花的后面是雪奈灿烂的笑。

  “要加油哦,澪。”雪奈看着她,灿烂的笑容上是一弯充满海水的蓝月“我等你回来,我一直都等你回来。”

  澪接过那一捧花,上前抱住了雪奈,然后把花郑重的交给她“我先放在你那里,雪奈要好好帮我保管哦,等我回来的时候,再给我送一次吧,好吗?”她歪了歪头,以同样的笑容看着雪奈。

  雪奈看着她,死死的盯着,好像要把澪的身影刻在心底一样。她用力的点了点头,泪水还是落了下来,顺着脸颊流下,滴在玫瑰花的花瓣上“好!”

  “那么,再见啦。”澪伸出手帮雪奈抹掉了眼泪,以前都是雪奈帮她擦泪水,这次也轮到她了。澪有些愉快的想着,果然还是舍不得啊,舍不得自己从小长到大的国家,舍不得父母哥哥,也舍不得雪奈。

  快要到时间了,必须要走了。澪冲着雪奈挥挥手“雪奈也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哦,再见啦!”

  说完那句话澪就回过头,大步离开,她怕自己再看一眼就会舍不得走。

  “酒井澪!!”在澪走出很长一段距离后,她突然听见后面传来雪奈的声音,少女的声音很大,很多路人都纷纷侧目“你一定不要忘了我,你不许忘了我啊!!!!”这两句已经带上了哭腔,笨蛋,明明一直叫她别哭,结果自己才是哭的稀里哗啦的那个。不过自己也没什么资格说她就是了。澪狠狠抹了两把浸满泪水的脸,大步向前走去。

  她要向前走,她要站上那个舞台,她要和雪奈一起拥有美好的未来。

  走吧,酒井澪,不要回头,走向未来吧。

评论

热度(2)